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天门市科协
【身边典型】天门市科技特派员吴华平:积极抗击疫情 助力农业生产
2020-04-03 10:28|文章来源:天门市科协

吴华平,男,57岁,中共党员,全国十佳农民,省市人大代表,天门市科协代表。2006年成立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天门市科技特派员吴华平带领华丰合作社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

1月29日吴华平配合政府抗疫安排,按政府需求将三楼四楼员工培训中心的60个标准住宿房间作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区,吴华平亲自留在合作社执勤,配合留守华丰医务人员的工作,照顾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电、热水供应、电视、网络的畅通,以及房间的设施设备的维修、洗漱用品的配送等一切日常琐事。

1585880806366079636.png

看到电视上白衣天使们一桶桶方便面的画面,吴华平热泪盈眶。吴华平把自己盆景园中盆景树上的500公斤蜜橘采摘下来捐给一线工作者。华丰合作社拥有全套全自动大米加工车间,仓库有存放的稻谷,吴华平想让医务工作者吃口热乎乎的饭,唯一困难就是缺少工人,吴华平决定自己去加工,并对车间进行全面规范的消毒工作,做好自己防护消毒措施之后,他启动了合作社的全自动化打米机,终于在二月十二日亲自将价值四万元的大米送到了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惟愿医务工作者能保护自己,增强营养,以更强大的体魄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1585880829491078451.png

吴华平不仅支持抗“疫”之战,作为科技特派员他还希望用科技知识抗“疫”,他认真学习了抗疫保生产的相关技术指导,发挥科技特长,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他建微信群,抓好农业生产分区域,把工作做细做实。组织各分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合作社各小组负责人适当调整生产经营计划,随时做好复工的准备。

1585880842494015495.png

他指导稻虾共作基地驻守人员,对一时未能出售的水产品,重点要加强水质管理,预防缺氧泛塘、病害发生和“倒春寒”影响,确保生产安全。

作为科技特派员,隔离期间,吴华平驻守在合作社,进行盆景园大棚温湿度管理;对温室大棚里面各种品种的橘树进行合理整枝;西瓜苗培育;根据自己亲自管理的经验在微信群指导华丰合作社梨园、瓜稻基地驻守人员工作,为恢复生产后工作顺利开展。

吴华平作为科技特派员,尽自己所能,助力抗击疫情,助力农业生产工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