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航天新时代 科普新征程”中国航天日湖北主题纪念活动在咸宁举办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
2019-04-16 16:42|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4月14至15日,以“航天新时代 科普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湖北纪念活动暨院士专题讲座在咸宁举办。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代表省科协向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授予“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181.png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联投集团、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承办。活动特邀“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出席,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为来自咸宁千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航天主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吴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祝贺。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591.png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院士与省科协领导、咸宁市领导和梓山湖航天科技馆负责人共同浇灌象征此次中国航天科普教育的智慧之树。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745.png

图为孙家栋院士讲话

孙家栋院士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为在场的嘉宾及学生分享了他对航天事业的感悟。欧阳自远院士做《迎接第一个100年,中国的深空探测》《诡秘的月球表面》的航天专题讲座,与湖北科技学院、北大邦学习学生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点燃了学生的航天梦。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969.png

图为欧阳自远院士做讲座

梓山湖航天科技馆负责人陈明洋先生在活动上也表示非常欢迎省内外各界朋友来到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探索宇宙的奥秘。未来航天馆将持续发力,身肩传播航天科技、传承科学文化的使命,将展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航天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文化旅游基地。

据了解,梓山湖航天科技馆2018年初开馆至今,共接待了15万游客。游客人群以武汉市、咸宁市为主,湖北周边城市为辅,辐射华中地区周边各省市。展馆先后接受了来自湖北省内近百次大小学生团体研学游,以及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以及解放军武警官兵的检验,为推动湖北航天科普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航天科普闪耀咸宁471.png

图为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向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授牌

梓山湖航天科技馆负责人陈明洋表示,非常欢迎省内外各界朋友来到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探索宇宙的奥秘。未来航天馆将持续发力,身肩传播航天科技、传承科学文化的使命,将展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航天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文化旅游基地。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