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科协“九个一”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5 11:21|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3月16日以来,市科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干部职工会专题动员,用“九个一”举措推进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QQ图片20210325111823.png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每人每日“晨读夜学”党史不少于1个课时。重点围绕“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跟进学习。

二是党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人每半月带头研学党史不少于1个专题。变原每月至少1次中心组学习为至少2次中心组学习。

三是支部委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每人每月精心领学党史不少于1个章节。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指定学习书目。

四是组织科技社团及科技工作者代表每半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少于1次。全年分上半年、下半年两个时段,组织参观麻洋垴抗日指挥中心旧址、贺龙军部旧址、夏家榜烈士纪念碑、刘伯垂纪念馆。

五是深入对口村、包保社区、联系企业全年分别宣讲党史不少于1次。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进行宣讲。

六是县级科级领导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领办实事不少于1件。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推广群众点单、基层单位派单、科协部门领单、志愿组织接单的“需求订单认领”模式,提高科技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七是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八是向服务对象赠送1套党史学习教育丛书和资料。给全市科技社团、高新企业、科普基地分别赠送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书和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资料汇编。

九是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活动。联合古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