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07 14:18|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6月1日,宜昌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王立书记致全市科技工作者一封信,结合学习科协“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科协组织新时代工作职责,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聚焦靶心、突出重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上来,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五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科协主席佘克先作专题传达。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饶玉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天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德宏,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庞世新,市城区科协主席、市属部分重点学会负责人以及市科协机关、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主持会议。

1.png

会议伊始,佘克先传达大会内容,就“幸福感,责任感,紧迫感”三方面展开自己作为代表参加大会的真切感受。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王立书记致全市科技工作者一封信,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悟。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饶玉梅作讲话。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增强做好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加快发展我宜昌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区域科创中心建设;我们要主动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勇立新功。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改革创新,全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科协组织要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磅礴科技力量。

最后,陶大熔就全市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这次共商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盛会和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立书记致全市科技工作者一封信,再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要围绕中心,细化措施,推动落实科协系统全面工作。全市科协组织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年度工作具体化,清单化,重点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科技智库建设,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丰富科普活动上做文章、展作为、现担当、出实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