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  农村科技服务
中科院水生所专家志愿服务队赴黄石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2022-04-25 15:06|文章来源:省科协农技中心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到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龙山村农业示范园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的第一次活动,对当地加州鲈养殖进行了技术指导。

2-1.jpg

团队专家刘焕章研究员和张富铁副研究员在当地人员带领和陪同下,详细考察了示范园中高密度加州鲈的养殖情况,该基地由龙山村集体出资成立,以冷水湖为品牌,拟建设高品质淡水鱼类,占地面积20亩,现建有钢结构喂养池36个,2021年建成运行,投苗36万尾,现有0.5-0.8斤亚成鱼数万尾。基地利用自动化循环养殖技术,拥有一定温控监测和污水处理能力。

1-1.jpg

专家团队通过对养殖水源、种源和饵料以及养殖池鱼病和管理维护等的了解,初步发现该养殖基地存在水质监测能力不足、尾水处理需要加强的情况,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3-1.jpg

随后,专家团队与当地市区镇村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和未来目标,并表示坚持中国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黄石市科协陈汉平副主席、王梓副部长,开发区·铁山区汤亮副区长,区科协邓少君主席和石向荣,当地镇村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