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荆州市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现场推进会在江陵县召开
2017-09-22 14:59|文章来源:荆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

9月19-20日,荆州市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现场推进会在江陵召开。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分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负责人及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会议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

9月19日下午,马忠星一行到达江陵后实地调研了江陵县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基地和晋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企业科协建设情况。

观摩龙渊湖科普公园.jpg

观摩西湖社区科技馆.jpg

马主席一行调研企业.jpg

20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江陵县马家寨乡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龙渊湖科普公园、县城区科普长廊、西湖社区科技馆及颜闸村农村科普阵地建设情况后,召开“七个全覆盖”现场推进会。

观看江陵县专题片《聚合力,办实事,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jpg

会上,与会人员先集中观看了江陵县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专题片,专题片从构建“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格局、完善“大培训、大宣传”组织体系和实行“大服务、大督查”工作机制三个方面展示了江陵县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通报了全市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试点工作情况,江陵县、公安县分别就全民科学素质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其他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也都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出实招、表硬态,全力推进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讲话.jpg

马忠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荆州市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他要求,荆州市要进一步推进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大力实施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二是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探索科技馆展品互换机制;三是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科普e站、科普网站、手机科普报等现代化的传播方式;四是大力推进“科普五进”活动,力争建设一批示范点;五是大力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打造品牌;六是要突出抓好科普内容建设。

副市长孙玉秋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补齐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短板;要完善机制,加大投入,为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荆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建设,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具体落实到“七个全覆盖”,采取试点先行,积累经验,以点带面在全市各县市区推广实施,确保完成“十三五”省政府下达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目标任务。

 

                                                     荆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