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公路学会“2022-2023年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技术论坛”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
2024-02-02 18:23|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2024年1月26日,由省公路学会与省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省交投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中交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2023年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技术论坛”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举行。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继泉主持会议,白山云理事长致开幕词,省科协学会部雷鸣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公路学会、各专委会、各会员单位以及相关省市约33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图片1.png

省科协学术部雷鸣代表省科协领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公路学会长期以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省公路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交通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成绩排在了全省学会的前列。省公路学会要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精力专注于科研、致力于创新。

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对省科协领导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号召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创新驱动、技术传承、品质保障”的主题,努力把年会办成引领学术发展、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创新的平台,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设主旨演讲报告和“平安交通建设”、“数字交通建设”2个专题,方晓睿主持主旨演讲,33位专家学者聚焦会议主题“创新驱动,技术传承,品质保障”,在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的建设上展开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会议为获得湖北省公路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26项)获奖项目、第三届湖北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17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发布了2022-2023《公路交通品质工程论坛学术年会论文集》,论文集分上下两册,收录了工程勘察设计、建设管理、科技创新、工程质量控制、低碳环保技术、安全保障技术、品素质软技术等7个学术研究方向论文共计136篇。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体现交通建设“品质工程”的学术发展与科技进步建设成果展示会,28家企事业单位展示了品质工程在交通发展理念引领下的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等“四新”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湖北公路交通的使命担当,为下届学术年会“引领学术发展、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创新”打下了坚实的良好基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