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新洲
2019-12-26 09:15|文章来源:新洲区科协

12月24日,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武汉市新洲区三店中心小学和邾城街中心小学。该活动展示了视觉体验、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数学思维等24项科普展品,吸引了两校共1800多名师生参与体验。

1.jpg

2(3)_副本.jpg

(科普大篷车走进两所学校)

区科协、省科技馆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有序组织各年级学生依次对大篷车展品进行了体验,同学们成群结队围在展品周围,或好奇地观看,或动手操作。虽然正值严冬,气候严寒,却无法抵挡学生们对科学的热情。

3(3)_副本.jpg

4(2)_副本.jpg

(学生体验大篷车展品)

活动中,新洲区科协和学校领导纷纷表示,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学生课堂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科普展品,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更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今后新洲区将加强与省、市科技馆联系,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启迪创新学生思维,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助推精准脱贫和新洲区高质量发展。

5(2)_副本.jpg

6(1)_副本.jpg

(学生体验科普展品)

新洲区科协将借此机会,加强城镇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在全区营造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撰稿/赵莹莹

摄影/宁洋 余泽彤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