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6:07|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9年11月4日,省科协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叶贤林主持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谈学习体会,对下一步省科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作出安排。党组成员马忠星、朱瑛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党组全体成员、省科协厅级领导、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叶贤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叶贤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胜利完成等系列重大活动作出了评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了重要判断。

叶贤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的总目标,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和未来部署。

叶贤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深入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拥护制度,敬畏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对党中央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在科协系统营造自觉崇尚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浓厚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科协政治机关作用,认真履行本职岗位,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叶贤林要求,各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迅速组织集中学习,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将学习成果指导运用到近期科协工作之中,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