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一行调研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2019-03-01 09:18|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2月20日至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组长钱易率研究团队一行来汉对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凝练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及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副院长余永东,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参加调研。

“湖北省域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一批院省合作咨询研究项目,将充分发挥院士智库这一高端资源的作用,以科学咨询服务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片1.png

20日下午,在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座谈会上,钱易院士听取了武汉市发改委、城建局、生态环境局、经信局、蔡甸区环保局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就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三废治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武汉大学周培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家宽、陶涛教授就湖北省及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模式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钱易院士指出,武汉在长江经济带中具有重要作用,肯定了武汉市各部门联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提出武汉市各部门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及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并表示将与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一同针对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问题,探索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绿色发展新路。

21日,钱易院士一行还调研了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钢铁产业间循环链接、相关产业资源利用效率和三废治理情况以及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现状、与长江上下游园区的区域间产业协作对接情况和外向型产业集群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这是钱易院士继去年6月以来第二次调研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