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孙击翔深入省机械工程学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6:14|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1月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赴省机械工程学会调研,应邀参加学会2023年全省秘书长工作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听取学会对省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学会19个专委会、市学会及学会秘书处共5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代表学会支撑单位致辞,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报告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长、学会副秘书长何涛主持会议。

图片2.jpg

孙击翔以《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团结之力 为加快建设一流现代科技社团努力奋斗》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学会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准确把握党对科协和社会组织工作的一贯性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建设一流学会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体会和认识。他指出,党中央对科协的重视前所未有,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前所未有,对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视前所未有,要善于从党中央对科协和科技社团的关怀厚望中,从当前形势和挑战中,找寻学会工作的初心使命,认清科技社团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建设一流学会,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要抓机制、抓学习、抓品牌,不断扩大学会党建工作影响力,以党建促会建,逐步形成学会党建特色;二是要始终坚持学术立会,持续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加快建设科技强省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三是要始终坚持服务强会,坚持“科创利民”,夯实“科普惠民”,注重“智库为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始终坚持民主办会,不断优化学会内部治理,把服务会员摆在优先位置,努力做到以会兴业、以业聚才、以才引才,持续打造团结引领的价值平台。

孙击翔充分肯定了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智库建设、企业服务、教育培训、人才举荐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学会积极参与省科协今年重点打造的“院士专家荆楚行”品牌活动,进一步发挥全省学会“领头雁”作用,为全省学会改革发展趟出一条新路,为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jpg

会后,孙击翔实地调研了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与秘书处专、兼职人员开展座谈,围绕如何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就开好2022年度省科协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听取了意见建议。

省科协学会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