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烟草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8月支部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列活动
2023-09-07 18:10|文章来源:湖北省烟草学会

8月30日,湖北省烟草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为民解难显担当 淬炼党性践初心”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列活动。

活动按照主题党日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公示2022年度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在“三个十分钟”专题研学环节,支部书记围绕活动主题,以《勇毅担当,履践致远,推动服务中心工作再上新水平》为题展开宣讲,强调学会同志要永葆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一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二要学懂用好创新思路先进经验,深化群众路线;三要紧密结合烟草学会工作实际,解决“急难愁盼”。全体党员结合主题开展研讨并完成随堂测试。

随后,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提出的评估主题教育实效“十个是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项查摆问题、逐一剖析检视,各位党员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作出了整改承诺。

活动结束后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党章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