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领导赴市农学会调研提出“六心”要求
2018-08-06 09:13|文章来源:

image.png

8月2日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带领党政办、学会部调研武汉市农学会。武汉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斌出席了座谈会,武汉市农委科技处处长杨晓红,武汉农学会原会长杨普社,农学会副会长丁俊平、农学会秘书等参与座谈和调研。

武汉农学会成立于1951年6月,是经武汉市民政局登记的社团法人,挂靠武汉市农业委员会,业务上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学会下设武汉农业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武汉市种子协会、武汉农业科学研究应用专业委员会等10余家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和7个区级分会。多年来,武汉农学会在市科协和市农委的领导下,在农业科学研究、农业科技推广、都市农业发展、三农问题调研、农业科技人才举荐和科技扶贫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丁俊平代表农学会向陈光勇一行作工作汇报。丁俊平说,武汉农学会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技者之家”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开展学会的各项活动。一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激发学会组织活力。二是积极做好人才举荐工作,推荐参加省、市科协代表大会的委员代表共6名;申请成立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推选平台;组织推选2018年度全国十佳职业农民,所推荐的武汉市黑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魏晓明同志已进入湖北省公示的前三名;三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组织会员代表分别参加了在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杭州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农学会农业园区研讨会。四是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学会能力提升。特别是在开展市科协2017年度重点活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行动中,武汉农学会组织科技小分队,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张若光对武汉农学会的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光勇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之后,对武汉农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走在全市82个学会的前列,属于“顶级”水平。他希望学会继续努力,做好“六心”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人心。经常性开展学会党建工作,提升学会战斗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凝聚人心。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办事。三是进行学术交流,提振人心。经常组织领军人物、典型人物进行交流研讨四是强调能力提升,鼓舞人心。组织会员参观、比赛,举办博览会。五是提高服务质量,打动人心。做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六是争取领导支持,温暖人心。陈光勇还对武汉农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探索加大对会员、对农技工作的服务力度;二是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作些尝试;三是在学会信息化建设上率先破题,提供样本;四是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方面有所作为;五是在科技示范项目上,有所建树。

刘兴斌表示,武汉市农委非常重视农学会的工作,武汉农学会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农学会借此次调研会的“东风”,认真领会、落实市科协领导的要求和建议,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存在的不足,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技者之家”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为武汉市农业发展、科技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来源:武汉市科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