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1:48|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恩施州科协迅速响应党中央和上级部署,统筹各方资源,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狠抓落实,持续助力打赢全州疫情防控狙击战。

成立专班,夯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恩施州科协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机关防控、科普宣传、社区防控、协调服务四个工作专班,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恩施州科协党组及时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共识,冲在防疫阻击战第一线。     

驻村尖刀班队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jpg

驻村尖刀班队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严守、加强管理。州科协坚持对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及家属返恩情况、离恩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及时查询、反馈、报告居家防疫情况,组织值班人员每天对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发挥优势、精准科普。自1月22日以来,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州科协充分发挥“恩施科普”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广泛收集科普中国、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北日报等权威网站发布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文章,各地科普e站发挥科普作用,积极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坚定社会抗疫信心。为提升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州科协于2月3日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截至2月6日,共15621人参与。    

坚守一线,履职尽责。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就地就近向所在村(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13名干部职工在当地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了社区(村)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维稳等工作。2名驻村工作队尖刀班成员前往恩施市大峡谷风景管理处木贡村,进村入户全面排查摸底,协助村支两委开展该村疫情宣传、物资发放、防守卡点等工作。


1581047172632003269.jpg

 党员干部入户排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