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工程师谭永高获评第三届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8-09-07 14:24|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1.jpg

8月25日上午,中国公路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理事及理事代表共计约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周纪昌主持。会上,第三届十佳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第三届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湖北省公路学会推荐的宜昌市公路局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谭永高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首先作了中国公路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八届三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学会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他强调,下一阶段学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紧紧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决策、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交通科技工作者的质量和水平,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奋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与会理事和理事代表就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前一阶段学会的工作,对后一阶段的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必将对学会新时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变更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及其他有关事项,其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同志增补为中国公路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同志增补为中国公路学会理事。

下午,隆重召开了中国公路事业发展40年暨中国公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会。中国公路学会的老领导、老同志、八届理事会成员、全国公路学会系统代表、优秀会员和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代表共400多人到会庆祝。

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原交通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第三、四届理事长王展意,原交通部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李居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纪念活动。

2.jpg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原交通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第三、四届理事长王展意、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会员代表,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裴岷山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做了题为《乘改革开放春风立时代发展潮头》的主旨报告。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主持会议。

翁孟勇理事长概括回顾并展望了中国公路学会的昨天、今天、明天。他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也开启了中国公路发展的黄金时代。40年前,也是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8月,在江南名城江苏无锡,中国公路学会沐浴着改革开放和科学春天的阳光雨露,乘着中国公路交通大发展的东风应运而生,成为交通系统改革开放后正式成立的第一家科技社团。学会发展先后经历了八届理事会,理事会规模从最初的73人发展到现在的276人,会员从237人发展到现在7.2万名个人会员和2366家团体会员。学会根据行业发展和学科发展需要,相继成立了道路工程分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运输与物流分会等分支机构,填补了公路相应学科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截至目前,学会已发展成有14个分会,4个工作委员会、4个专家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

学会还邀请了原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凤懋润、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理事长蒋树屏、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林鸣、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笑京等4位公路交通学科带头人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公路学会的发展壮大是一代代学会人薪火相传、拼搏奋斗的历史,也是全体理事、会员和全行业共同支持的结果,为此,中国公路学会特设立“学会发展贡献奖”,其中,授予王展意、李居昌、胡希捷“学会发展特别贡献奖”。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湖北省会理事长白山云、秘书长杨运娥参加了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