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在汉召开
2023-01-31 17:17|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月30日,湖北省科协召开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2023年省“两会”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2023年全省科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出席会议。各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01.jpg

会上,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冈、咸宁等市州科协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其他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自由交流。

 102.jpg

周德文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科协系统工作情况,对各市州科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22年全省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思想引领能力持续提升;不断优化科普服务,科普资源供给能力持续提升;着力搭建创新平台,创新资源集聚能力持续提升;切实加强学会建设,学术交流影响力持续提升;建设高端科技智库,服务科学决策能力持续提升;推进组织建设和改革,联系服务动员能力持续提升,展现了全省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

周德文深刻分析了当前科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对科协组织寄予厚望,科协事业发展的空间无比广阔。他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和科技工作者的期待,找准科协组织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的新使命,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德文指出,2023 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科协“十大” 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科协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责主业,立足所有所能,强化大局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品牌意识、统筹意识,战略谋划好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加速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奋力开启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新征程,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科协力量。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升级打造“党建强会”品牌,团结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科普主要社会力量意识,积极争取加大科普投入,壮大“科普湖北”阵地,创新科普方式方法,共同打造新时代科普生态,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快速发展;三是擦亮“科创湖北”品牌,深入推进科创城市建设,广泛深入开展科创活动,建好用好科创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四是凝聚“科智湖北”力量,做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建强全省科协系统科技创新智库,打造“湖北科技论坛”品牌,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好务;五是搭建科技工作者成长平台,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诉求建议,服务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六是深化科协组织建设和改革,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流群团组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