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调研组到恩施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调研
2018-06-05 14:58|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6月1日,湖北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一行到恩施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调研。

当天下午,10余名来自恩施州农业、林业、医疗卫生、高校、气象及县市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普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与省科协调研组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意义”和“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畅所欲言,为湖北省科协事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是全面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和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进一步了解恩施州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需求、困难问题和政策建议。恩施州科协负责人表示,要以发现、挖掘、提炼科技工作者精神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履行为科协组织服务科技工作者第一职责。

最后,李莹副巡视员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湖北建设创新强省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参加座谈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关于科学家精神的深刻思考点赞,对“政府如何进一步出台‘松绑’政策,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建言表示感谢。她说,中国要强盛,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需要科学家精神的弘扬,需要光大科技工作者不断立新功。她表示,将把各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意见汇总整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提炼成决策咨询报告的参考建议。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