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荆州监利召开
2019-11-04 16:59|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11月1日,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市监利县成功召开,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监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莉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州科协分管主席、普及部长以及部分特色产业科普基地代表参加会议。

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致辞表示,近年来,荆州市科协紧紧围绕荆州市情和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深入挖掘科普传播普及的潜力,全面推进科普“四进”行动,全面推动科普社区、科普学校阵地建设,依托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探索“农旅科”一体化建设,拓展和延伸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在科学普及、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功能,促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


随后,武汉市新洲区、大冶市、枝江市、谷城县、监利县、江陵县、麻城市的7个特色产业科普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围绕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展示成果。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省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科普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全省科普有关工作和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科普阵地规范化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挖掘和整合科普资源,推动科普内容供给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融合发展争创品牌,推动科普基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大和落实科普投入;五是要广泛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当天,会议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荆州市监利县尚禾农业水稻绿色生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和翔宇教育集团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昆虫博物馆,并进行现场交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