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襄阳市科技馆开展“国庆科普七天乐”活动
2018-10-10 16:08|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你们喜欢吃的草莓饼干,其实里面没有草莓,是里面的草莓香精在散发香气。”10月7日上午,襄阳市科技馆“国庆科普七天乐”活动继续,来自市营养学会的李贝西老师在给小朋友们普及食物知识,并指导20组家庭现场制作健康美味的果蔬饼干。虽然已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市民们仍然热情不减。工作室里充满了烤饼干的香味,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想尝一下自己做的饼干。

除了10月7日当天的“食育小课堂-果蔬饼干DIY”,襄阳市科技馆在国庆期间还策划了其它五个主题的亲子科普活动,每天都有新鲜的活动上演,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及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

10月1日“神奇的魔术气球”活动现场 ,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气球科普知识,介绍了魔术气球的特点以及基本制作技艺和手法,现场教授孩子们用魔术气球制作了宝剑、小狗等各种各样的造型,孩子们纷纷举起做好的造型向老师展示,五彩缤纷的魔术气球在报告厅里随着孩子们的动作跳起了舞。

1.jpg

孩子们举起气球向老师展示

10月2日的“神笔小马良”课堂上,孩子们与父母一起学习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用笔“画”出了自行车、眼镜、“埃菲尔铁塔”等作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小心翼翼的将自己做好的作品带回了家。

2.jpg

亲子一起“画”自行车

10月3日的“我行我速叠叠杯”活动,要求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把杯子按规律叠成金字塔状后还原,对于培养青少年的手眼协调性、敏捷性和专注力等大有裨益,五颜六色的杯子在孩子们的手中上下飞舞。

3.jpg

跟随老师逐步学习叠杯技巧

10月4日的“走近机器人”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机器人,参与机器人游戏竞技,还请到了“小胖”机器人来到科技馆活动现场,孩子们好奇的围在“小胖”机器人的旁边进行互动。

4.jpg

孩子们和“小胖”合影

10月5日、6日安排的是科学实验秀,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专家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空气炮,覆杯挑战赛,气球火箭等等,孩子们于快乐的互动中观察科学现象,学到了科学知识。

5.jpg

孩子们感受“空气炮”

10月7日的“食育小课堂-果蔬饼干DIY”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亲手制作了饼干,还学习到了相关的健康知识。

6.jpg

孩子们正在制作饼干

除了这些亲子科普活动,科技馆的常设展厅、光影魔术展以及4D科普影院都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前往。在热门的航空航天展厅里,梦回神州、飞机驾驶等项目前每天都排起长长的队伍。襄州、东津、保康等地的许多孩子结伴或是由家长带领,来到市科技馆感受科学的魅力。

7.jpg

市民们参观常设展厅

8.jpg

参观光影魔术展

据统计,国庆期间,襄阳市科技馆共接待游客一万余人次,举办特色科普活动14场次。活动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在活动反馈单及参观意见簿上,大家均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希望今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呈现给市民,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襄阳市科技馆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努力把活动开展得更好、更有特色。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