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开展精准扶贫进蔬菜大棚活动
2018-10-25 09:35|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根据省市科协、市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10月17日,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党组书记谢宇带领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到经济开发区壕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邀请农业局专家吴细卯指导产业发展。

在经济开发区壕地村村委里,科协领导干部对入户精准扶贫识别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填写扶贫手册、“结对帮扶服务手册”,还发放了近100册《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辅导读本“2018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及科普读本,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壕地村蔬菜大棚基地种植大棚蔬菜500亩,年创收入过100万,每天安排10个贫困户在基地就业。技术专家现场查看蔬菜种植基地黄瓜长势情况、杭椒长势情况等,为贫困种植户讲解了蔬菜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以及种植高产培育的经验,并为下一步发展大棚产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全体干部到帮扶贫困户逐家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和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研究扶贫措施,鼓励贫困户早日脱贫。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