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4-15 09:14|文章来源:省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2019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科协农技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紧紧围绕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总目标,按照科协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

1.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农技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和视察湖北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2.明确职责定位,投身科协改革。找准农技中心在科协工作大局中的职责定位,明确农技中心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应起到的功能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农技中心的各项工作。积极投身科协改革,筑牢农技中心服务“三农”的组织基础,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和谐干事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在完成农技中心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省科协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省科协委托的项目工作任务。

二、围绕中心大局,创新目标任务

3.打造服务“三农”品牌,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依托省农函大、农技协、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平台,广泛联合全省涉农学会、协会、研究会,围绕农村特色产业和农民增产增收的实际需求,在全省广大农村地区大力开展科技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大力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将农民科技素质提升与环保意识培养紧密结合,助推我省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

4.动员科技专家,助力精准脱贫。继续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重点依托23个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队,积极争取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广泛组织科技工作者对接更多的贫困地区,形成中国科协、省、市州、县科协四级联动、协同作战的科技扶贫新格局。主动、及时、周到地为科技专家做好服务,为科技专家营造良好的扶贫工作环境。坚持“以扶贫为主题、以扶智为主线、以励志为目标”的工作定位,在扶贫精度、深度、效度上下功夫。夯实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基础,使扶贫产业规模化,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抗风险能力。加强科技扶贫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大力宣传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杰出典型人物和团队,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落实

5.加强党建工作,带动职工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以争创红旗党支部为目标,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开展学习提能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农技中心职工队伍。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控腐败风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防控政治风险和廉政风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管好用好项目资金,从源头预防腐败因素的滋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