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举办学会党建工作会暨学会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
2018-03-29 15:0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QQ图片20180329113526.png

3月28日,武汉市科协举办了学会党建工作会暨学会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会议由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若光主持,武汉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武汉市科协所属82家学会的负责同志和党务工作人员,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有关在汉高校科协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武汉市科协副巡视员杨军等10余位学会党建指导员分别和对口联系学会进行了对接。

张健同志从三个层面对学会党建工作做了精彩的论述,一是强调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是发展所需、发展之要,更是科协和学会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二是指出学会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服务好党员和会员。三是指明学会党建工作首先要完善组织体系、先建立再健全,加强党组织间横向和纵向的利益联系,其次要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先有形再有效,最后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先上心再走心。分别回答了学会党建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张若光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作了重要讲话,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管”三个层面对学会党建工作发表了意见。张若光同志首先强调科协是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是科协组织存在的首要意义,要树立“学会全部工作就是党建工作”的理念,要把学会创新发展统筹在党建的旗帜下,通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促进学会能力的提升。

张若光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学会党组织做好党的主张宣传者、党的决定执行者、基层治理的领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他强调,做好学会党建工作一是要落实责任,学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都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二是要系统集成、突出特色亮点,武汉市科协将在学会能力提升专项的基础上,实施“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引导支持学会开展重点党建活动;三是要加强对学会党组织的督查、指导和帮助,及时总结点上经验,推动面上工作。

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做好学会党建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武汉市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