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回国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联谊会在汉召开
2018-12-20 17:11|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湖北省回国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联谊会于2018年12月18日在光谷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活动在湖北省科协的指导下,由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北省留学生创业园、中部之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湖北省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投资企业商会、湖北省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各市州相关会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联谊活动。参会人员围绕“凝聚海智力量,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寻求合作共赢。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二级巡视员王东风出席活动。

天天练1.jpg

郭生练主席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最大的资源是人才资源,最大的优势是创新优势,最大的潜力是创新潜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湖北更要加强人才建设、人才引进和人才体制改革,加快向人才强省转变,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郭生练强调,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湖北省特别是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招才引智方面更是求贤若渴,勉励回国科技人员积极投入湖北创新创业中,要大胆试错,不应惧怕创新创业的失败,在失败中成长。同时希望广大回国科技人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人生价值,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2.jpg

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副理事长陈义红博士主持主题沙龙。活动围绕光电电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四大产业,分别由闫大鹏博士、李政言教授、余晓岚博士、危宏平研究员、卢永雄博士、余新国教授、王得丽教授、郝义国董事长8位嘉宾分享创新创业感受和经验,结合创新创业经验、行业现状及发展建议与参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解决回国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困惑,提出很好的建议。

90.jpg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为回国科技人员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