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协组织召开院士合作交流会
2023-02-03 09:35|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招才引智开门红 创新实干开新局

襄阳市科协组织召开院士合作交流会

2023年2月2日,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新春伊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郑刚强教授一行应邀来襄擘画发展蓝图!

襄阳市科协组织召开了院士合作交流会,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合作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金崇保出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主持座谈会。市科协相关部室、二级单位负责人、湖北文理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重点院校代表、襄阳自动化学会、汽车学会等学会代表、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有限公司、湖北卓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郑刚强院士首先结合襄阳产业集群,围绕“引入院士创建国际院士智库•中心,以战略设计促进产业链创新升级”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分别从“创建国际院士智库研究院,建构上市产业链创新体系,促进产教融合与产业升级”三个方面阐述了战略设计与科创植入促进区域产业创新、服务地方企业、培育企业上市的路径与方法。然后诠释了设计产业化战略赋能企业设计创新、业绩增长、融资上市的创新赋能体系——围绕“创新思维·高端资源”对“产品创新、品牌塑造、战略设计、集群创孵”四大战略引擎进行了解析。最后,分享了大量的实际项目案例,其中包括:设计的邮轮游艇、智慧工厂等高端装备工业设计、产品创新与品牌设计、企业文化与战略设计、产业孵化平台,组织的2022年国际院士大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战略设计峰会,成果应用于工信部国家级设计大赛,参与发起的广东科创企业IPO培育计划,构建的创新IPO培育体系,团队辅导的企业上市案例等。

图片2.png

郑刚强院士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反响。座谈会上,政、企、校等各界代表围绕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就产教融合、人才引育、高层次人才交流以及高端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其中一家重点企业与郑刚强院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郑刚强院士还与湖北文理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就开展人才培育合作、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png

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金崇保认真聆听郑院士的发言,和大家展开深入交流,对郑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科技资源,有效结合襄阳主要产业链发展,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推动襄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