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免疫学会2019 年学术年会暨优秀学术成果竞赛表彰活动顺利举办
2019-07-11 11:34|文章来源:湖北省免疫学会

7月6至7日,湖北省免疫学会/武汉免疫学会 2019 年学术年会暨优秀学术成果竞赛表彰活动在宜昌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免疫学会与武汉免疫学会联合主办、三峡大学医学院承办。会前学会开展了党支部的活动。

开幕式由三峡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新志教授主持,省学会吴雄文理事长、三峡大学邹坤副校长分别致辞,武汉市学会理事长杨东亮为省市学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沈关心教授和陈焕春教授,及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郝友华教授分别颁奖。

1563789062605022728.jpg

特邀嘉宾大会报告阶段,魏海明教授作了“NK 细胞促进胚胎发育及机制”的学术报告,于益芝教授作了“团队意识,个人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报告,王青青教授作了“炎性微环境巨噬细胞天然免疫和炎症应答的表调控”的学术报告。省内专家大会报告上,武汉大学章晓联教授报告了“糖基化修饰在人类重要感染性疾病中的免疫功能”,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申硕研究员报告了“手足口病的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研究”,三峡大学宋银宏教授报告了“New approaches of thymic regeneration”,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刘嘉教授报告了“HBV 感染免疫清除机制研究进展”,华中农业大学张安定教授报告了“猪链球菌致中毒休克样综合征分子机制的研究”。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 140 余篇,遴选 60 篇研究性论文参与分会场报告和竞赛,涵盖基础免疫感染免疫,自身免疫,动物免疫,疫苗研究等多个领域。分为 6 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 10 个报告,5 位专家担任评委,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7 月 7 日下午,进行了会员沙龙活动,参会会员自由交流。本次学术年会凝聚了人心,展示了湖北省免疫学研究的水平与成果,提高了影响力,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既为后续年会举办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为改进年会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必将促进湖北省免疫学会和武汉免疫学会的进一步发展和进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