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天门市科协
天门市科协举办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2-09-30 09:38|文章来源:天门市科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结合天门市科技馆即将开馆试运行的实际需要,9月份以来,天门市科协采取工学结合、见缝插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开班式上,天门市科协负责人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做一名有责任、有能力、有品行的青年干部》为题作了开班动员,勉励全体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不负时代重托,书写无悔青春。

天门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市融媒体中心编辑鄢静围绕“新闻摄影及新媒体运营”专题,结合自己从业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新闻报道、如何拍出效果理想的图片以及视频拍摄制作技巧、新媒体运营规范等。

  

中共天门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汪丽群围绕“政务礼仪”专题,通过细致的讲解、生动的演示、有趣的互动,从形象塑造、沟通礼仪、会议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参训人员进行示范指导。 

天门市实验高级中学语文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朱芬兰围绕“普通话及讲解技巧”专题,重点针对常见的发音错误,进行了吐字归音、前后鼻韵、鼻边音、平翘舌音的发音区别与辩证练习,并传授了讲解、演讲及主持技巧。 

天门职业学院陆羽国际茶文化艺术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杜肖围绕“陆羽茶文化”专题,从一片树叶的溯源、茶圣陆羽、常见的茶艺礼仪、中国六大茶类及冲泡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陆羽及茶文化的认识。  

培训期间,还组织赴市博物馆参观了茶廉文化书画展。

 

此次培训班是天门市科协“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营造氛围、搭建平台,今后各类培训还将常态化进行。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干货多、收获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找准定位、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当好天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