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随州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1-25 10:13|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图片1.jpg 

11月22日,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的180名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总结成绩,谋划部署未来五年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到会祝贺。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主持开幕式。

叶贤林要求科协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献智出力。

陈瑞峰代表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加强学术交流、加快科普推广、提供决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潜心研究、敬业奉献,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建设科技强市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要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代随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创造一流业绩、书写精彩人生。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三城”“四基地”建设,努力取得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成果在随州本地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助力“百企百亿技改工程”;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用好专利和发明技术,培育更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大力实施柔性引才战略,深化市校合作机制,为随州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勇担重任,当好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在全市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中锻造队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科协工作、知晓科技规律、作风务实廉洁的“科协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大力支持科协组织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科技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多出成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创新要素和资源配置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创新活力在随州竞相迸发,让创新源泉在随州充分涌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