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州市科协
荆州市科协召开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联席会议
2018-06-01 11:14|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2018年5月11日,荆州市科协在湖北恒隆集团组织召开了湖北省高校科协、江苏省高校科协,荆州市科协产学研合作联席会议。湖北省高校科协、江苏省高校科协、荆州市高校科协的代表以及荆州市3家高新企业的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出席会议。副主席刘友斌主持会议。

3.jpg

召开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联席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荆州恒隆汽车技术(检测)中心和成果展厅。恒隆集团工作人员对企业简介、发展历史、产品的深工艺加工和生产技术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代表对企业存在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加强企业与高校专家的合作、利用科技手段创新、争取上级支持等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湖北恒隆集团、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高新企业分别汇报了本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并提出了当前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工作建议。

1.jpg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荆州恒隆汽车技术(检测)中心

湖北省高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助理研究员刘珩讲话,提出了要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建议,一是项目合作,高校与企业共同谋划共同承担;二是人才共享,高校师生支持企业发展;三是成果合作,高校的科研成果可以和企业融通。他表示,湖北省高校科协、江苏省高校科协将积极搭建与企业交流的合作平台,推动技术发展和革新。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荆州市科协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与湖北省内10所高校科协签订了《共建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框架协议书》,不断拓展了产学研合作的广度、深度、渠道和模式,充分发挥了校地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广泛的组织优势和特色,在落实“校地科协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加强在荆高校科协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六有”,即: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计划,全面履行《中国科协章程》赋予基层科协组织的各项任务,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高校科协发挥人才优势,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