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武汉市首家企业科协联合会在江夏庙山成立
2018-03-23 15:04|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201803221811259284.jpg

201803221801444272.jpg

3月22日,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园区企业科协联合会(简称“庙山企业科协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这是武汉市首家企业科协联合会,它将依托科协系统,为会员提供高校、院士、学会等高端技术资源对接,畅通企事业单位信息沟通渠道、与政府沟通渠道,并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成长、宣传平台。

据介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庙山高新技术产业园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8家,高新备案企业15家,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远低于企业总数,政府资源、科技政策红利等难以推广进到大部分企业中,正是考虑到这些现实背景,才成立庙山企业科协联合会。

大会宣读了同意成立企业科协联合会批复,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人员。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发言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对科技人员的人文关怀,努力为科技人员成长办实事,拓宽成长渠道;二是加大科研学术的交流,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共同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推动企业优势资源整合;三是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助推企业塑造良好的形象,以大引领、大协作的方式整合企业社会资源;四是发挥枢纽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汇集,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江夏区副区长胡奇文表示,将以庙山企业联合会的成立为契机,作为智力、资源共享的新平台、新起点、新要求、新追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解决庙山园区科技实用人才短缺、破解产业升级、加快工业经济加速转型,为江夏经济发展做贡献。

武汉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宋卫华,江夏区科协主席王立术等与会。(武汉市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