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7 16:56|文章来源:办公室

5月7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科协系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大力弘扬科学科学家精神,持续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积极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助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争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朱志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朱瑛,二级巡视员李莹,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办公室、组人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