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组织开展“2023年武汉市对口帮扶恩施州项目——科技应用、科技创新创业普及培训”
2023-05-24 14:53|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2023年5月22日,“武汉市对口帮扶恩施州项目——科技应用、科技创新创业普及培训”开班仪式在恩施州利川市汪营镇党校培训中心举行。恩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恩施州8县市的186名学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图片1.png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州科协主办并按照《恩施州推进落实武汉市对口帮扶2023年工作方案》组织实施,恩施市泽众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培养乡村振兴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能手、致富带头人,提升创造、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农村乡土人才借助本地资源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振兴乡村。

图片2.png

为搞好培训。恩施州科协从恩施州农科院、恩施职院、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恩施州农业农村局、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优选了专家学者,讲授如何种好“恩施土豆”、魔芋种植技术、蔬菜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茶叶高质高效种植技术、畜牧养殖技术、硒营养强化剂在畜禽富硒产业中的应用及畜禽健康养殖技术、蜜蜂饲养管理、果树产业与果树栽培技术、淡水养殖技术、短视频制作与直播营运知识、道地药材病虫害防控技术、中药材栽培与初加工技术。还有农产品安全政策法规知识、就业创业政策等适用知识。

冯兴炼在开班式上要求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培训之中,真正把培训的过程,当作一次充电的过程和提升能力的过程,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