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党支部”创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9月4日下午,省科协、省发改委机关党委联合组织的“红旗党支部”创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省发改委机关会议室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2032.jpg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蔡铂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创建红旗党支部的经验体会,省发改委7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交流了“三坚持五统一”“三抓三促”强三力”“四带头”“四信”等支部工作法。省科协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党支部也介绍了创建“红旗党支部”的做法体会。各位与会人员认为,省发改委、省科协基层支部创建“红旗党支部”的成功经验,都很有特色,值得互相学习借鉴。大家体会到,支部建设做的好不好,支部书记是关键,尤其在创建“红旗党支部”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搞支部活动与抓职能工作、严格管理与关爱激励三者之间的关系,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出席座谈会并指出,省发改委、省科协相互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做法很好,既是学习交流经验,也是党务干部培训,更是明确工作目标。下一步,省科协各支部要将科协组织“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融入到“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之中,要重视创建工作,带着初心创建,履行职责创建,练好内功创建,争创一流创建,拟定创建计划,制定创建措施,做到创建全覆盖,达到创建应有效果,以“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示范推动省科协党建水平迈上新高度。

省发改委机关党委负责人、有关支部书记以及省科协机关党委全体党务干部、机关和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