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科协启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十堰市科协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17日下午,十堰市科协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市科协系统“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国法,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序幕。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义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市科协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市科协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集中观看了《小官巨腐》警示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部分章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对组织开展好科协系统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公而忘私;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纪政纪国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干部;三是要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公开公平,杜绝一言堂现象;四是要习惯在接受监督中生活工作;五要抓细抓小,做到防微杜渐。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在科协机关迅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这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市科协机关将集中开展十项具体活动,即,集中开展一次宪法、监察法专题辅导讲座;开展一次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集中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活动;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开展好五月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立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制度,完善纪实记录;开展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开展好机关支部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利用网站和科普公众号推出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文章和影片;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参展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