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来源:  

图片2.jpg

3月21日,省科协召开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省科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省科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围绕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和党员的先进性“三力一性”四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通过坚定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习提能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三是通过建强党支部、党务干部队伍、党建工作品牌,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通过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增强党员的先进性。

会上,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强调,2018年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并严格遵守执行;要认真学习新颁布的《监察法》,进一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认识;要以省科协以往发生的违纪违规违法案例为警示,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改进完善清单管理模式,通过层层细化明确责任和健全履行责任机制,切实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科协党组成员马忠星、朱瑛、刘松林、孙击翔,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