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  来源:  

根据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武汉市科协于5月26日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方式,不断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的理解和认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前,武汉市科协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一是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授课,对《准则》、《条例》进行解读。二是现场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斗争的历史。三是组织观看《人民的名义》、《淬炼》和《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等警示教育片。四是集中学习,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五是营造廉政文化。推出一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廉政宣传展板。

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认真答题,一丝不苟。在答题过程中细致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准则》、《条例》内容,检验了学习效果,促进了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