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科协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三期——纪检工作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省科协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三期——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科协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各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员、计 财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萍同志主持培训会,省委直属机关纪工委副书记田波同志做了主题辅导讲座,田波同志围绕“认清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廉政新要求”这个主题,从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我们的职责和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精神实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通过鲜活的实例使参训党员干部更深入的认清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进一步坚定了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对纪检干部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提升党务干部工作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0004.jpg

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萍讲到,2018年以来,党和国家先后制(修)定出台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这些法规需要我们党务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实际操作办法,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到实处。各支部书记和全体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在全省纪检监察基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必先严律己。各支部纪检员,要切实担起纪检干部职责,协助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涵养和高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主动做到“大气、正气、勇气、朝气、清气、学气”,努力为营造和维护省科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