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9月20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领导及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在会上作中心发言,围绕“学习新条例,提升思想认识”、“对照新条例,查找教训和不足”、“贯彻新条例,加强思考和谋划”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条例的新变化、新特点、新内容、新亮点,结合省科协实际,深刻分析了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纪律、坚持不懈强化纪律意识、持之以恒强化思想作风建设、毫不放松强化监督管理,并进一步就如何推进纪律建设,切实抓牢关键人、抓好关键事、管好关键处、管住关键时谈了一些具体意见。

叶贤林原文领学解读了新《条例》关于违反六大纪律的处分规定,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新《条例》要求上来。各党支部近期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充分“读原文”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使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叶贤林强调,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叶贤林指出,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时刻注意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做到自律、自重、自醒、自励。要强化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交友,做模范执行党纪党规的表率,埋头苦干履职尽责的表率。

其他与会领导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