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走进武汉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  来源:  

  

6月12日下午,市科协机关第一党支部12名党员走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武汉科技馆,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以现场参观《你不知道的丝路“一带一路”五年影像展》的方式拉开了序幕。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的思绪也随着陈列的画卷穿越时空,领略“一带一路”的悠久历史和非凡底蕴:从张骞出使西域,到班固再出帕米尔高原;从指南针对航海的影响到郑和七下西洋;从丝绸之路的骆驼队到从义乌发出的第一列驶往欧洲列车……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参观完后感叹到:“‘一带一路’战略不仅给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合作红利,也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智慧与力量,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6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认真聆听了支部书记张玲同志的题为《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科普部“双评议”工作》党课,深入学习了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严肃领会了市纪委相关通报精神,积极探讨了支部下半年学习活动的安排。
下一步,市科协机关一支部将按照“走下去、走进去”的要求,进企业、进社区、进学会、进高校、进农村、进军营,主动将“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结对共建联系点、精准扶贫第一线、红色教育基地等,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积极探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形式,真正让党员得到锻炼、受到熏陶、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