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省科协宣讲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7-11  作者:  来源:   

QQ图片20170606171644.png

7月11日,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暨省科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省科协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宣讲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陈世强作专题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并讲话。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499766371632016218.png 

陈世强主任作了题为《吹响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进军号角》的报告。报告围绕“新征程”从新征程有新的领导班子、新的历史起点、新的机遇挑战、新的目标任务、新的战略举措等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现场还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的关键字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陈主任的精彩宣讲和现场解答,省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深了了解,明确了目标任务,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务实有为,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贡献。

1499766425809011777.png

叶贤林书记在讲话中就省科协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省科协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做深入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省科协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学习安排,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学习传达全覆盖。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科协事业创发展。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围绕湖北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回答好湖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所处位置和具有的优势、劣势是什么、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什么、省委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什么三个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科协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举措,始终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指导,站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上谋划推动科协工作,自觉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来开展科协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和群团改革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研究细化,完善路径举措,拿出实招硬招,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创新点、突破点,使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落地生根,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科协干部能力水平。要按照省党代会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作风转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培育科协干部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进取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大胆创新,在不断改革创新中争创一流业绩。要切实提升科协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学习提能活动,全面加强科协业务知识特别是创新知识的学习研究,重点提升科协干部调研能力和服务能力。 (省科协机关党委 李振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