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严管与厚爱”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书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一、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省科协领导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

二、时间安排

根据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结合省科协“七一”系列安排,各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后延一天至7月1日下午召开。

三、会前准备

    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普遍的交心谈心,组织一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开展一次关爱活动(如家访、慰问支部困难党员、为党员办实事等)。详细内容见《关于在省科协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的通知》(鄂科协机关党发〔2016〕14号)。

四、会议流程

   (1)通报党员参会情况;(2)党员缴纳党费;(3)重温入党誓词;(4)集体诵读党章(部分);(5)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同志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可摘要领学),沈因洛先进事迹,《党风廉政建设热点辨析》(可摘要领学);(6)支部书记围绕“严管与厚爱”主题讲一次党课;(7)全体党员对照党组书记叶贤林同志在“七一”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和先进党员事迹,依次查摆个人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以及党员信教问题上从严约束自己的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8)全体党员共同交流讨论支部在严格管理党员、关心关怀党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五、活动要求

1、严肃组织生活。根据5月份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督导情况,部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存在着支部书记党课讲稿有些空泛、少数党员干部自我查摆不够深刻等问题。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强化认识,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和严肃支部组织生活。

2、及时上报材料。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将学习资料、支部书记讲稿、党员自查材料、学习照片归档保存,并于7月15日前,将支部书记党课材料(电子版)、支部党员思想分析报告(电子版)、支部“严管与厚爱”整改措施、支部会议记录本报机关党委。联系人:李振温。

 

                                        中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委员会

2016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