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大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8-03-13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3月9日,省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大检查情况。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通报有关情况,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部处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基本情况、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情况、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科协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严肃、认真和细致的准备。会上,党组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刻进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批评帮助,真刀真枪、开诚布公,真正实现了“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针对查找的问题,省科协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记使命,认真履责;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大检查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认为,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与此同时,省委巡视组指出,省科协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省科协党组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抓好整改工作,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追究到位。

会议强调,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态度坚决地予以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落实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接起来,全面对标看齐,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督查,推动民主生活会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正风肃纪的角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狠抓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