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5月6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暨警示教育会,正式启动省科协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马忠星、朱瑛、孙击翔,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余永东,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主持会议。

 大字红色.jpg

会上,宣读了《省科协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讲”“考”、“护航发展”主题宣传、党风廉政教育深化拓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等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向机关及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营造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氛围,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叶贤林从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模范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着我们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事关人心向背、执政兴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科协每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增强廉洁意识,从工作上绷紧反腐倡廉弦,从行动上积极抵制腐败行为,让学习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叶贤林指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巩固思想基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真正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决不允许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自由主义,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其他纪律严起来。

叶贤林强调,共产党员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先锋模范;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监察法》,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先锋模范;要主动谋事干事、敢于担当负责、善于创新作为,做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

叶贤林强调,进入新时代,省科协每名党员干部要在转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斗争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