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

发布日期:2018-08-06  作者:  来源:  

8月6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主持,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及全体在家领导参加学习。

1533567738101044278.jpeg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欧阳康从“关于马克思”、“ 关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逻辑”、“社会主义国家的不同选择与不同命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未来”等五个方面,通过历史视野和国际比较,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让科协广大党员干部从更广更深地角度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

1533600169669062303.jpg

会议指出,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正是通过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才最终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两个伟大飞跃,并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以马克思为我们提供的科学武器、科学方法去解构当今世界的发展变化,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会议强调,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本色。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深刻认识科协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使命是根本使命,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事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