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赴孝感督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公民科学素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7  作者:  来源:孝感市科协  

8月1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组织人事部部长孙击翔等一行三人赴孝感督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炎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孝南区政府副区长蔡凤珍等参加督查活动。

1.jpg

16日上午,省科协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孝南区车站科普示范社区、孝南区福良山科普示范基地、孝感金卉庄园科普教育基地。

16日下午,省科协督查组召开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汉平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汇报了孝感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以及我市“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市农业局、市气象局、孝南区科协、应城市科协四家单位做了汇报发言。

4.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同志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孝感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孝感市委对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并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孝感市政府对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高度重视,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在落实科普“六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特点、有新意,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相关工作经验可以在全省科协系统进行推广。

5.jpg

同时,她对下一步做好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把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破解学会改革的难题,着力扩大基层科协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认真落实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不断增强科普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的分析和运用,进一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保障。

QQ图片20170817162100.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汉平强调,各县市区科协要加快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掌握情况,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把深化改革方案做准做实,尽早完成改革方案的出台。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在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纲要》实施格局上着力,形成统筹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强大合力。(孝感市科协 肖波清)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