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带队向中国科协汇报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  来源:  

2月8日,农历小年,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来到中国科协调宣部,拜访了郭哲部长,并向改革协调处处长吴善超汇报襄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情况。

调整大小 IMG_3979.jpg

张智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抓人,重点在加强科技人才政治引领、优化科协委员结构、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关心慰问科技人才等四个方面着力,打造科技人才之家。二是壮腰,重点是以学会包括企业科协、高校科协为支撑,在建好学会、发挥作用、承接职能、党的领导、管理监督等五个方面着力,真正成为科协工作的主体。三是促事,重点在开展科普工作、助力经济发展、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建言献策等四个方面着力,促进科协事业的大发展。

调整大小 IMG_3980.jpg

吴善超听后,对襄阳科协的改革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肻定,并要求继续深化提高,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科协正在推进的怀进鹏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思路, 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升级版。主要就是“1-9-6-1”战略思路打造科协系统改革发展“升级版”。“1”即坚持一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科协组织打造成为新时代创新先锋;“9”指通过三轮驱动、三化联动、三维聚力实现倍增效应;“6”是组织实施六项重点工程;最后一个“1”是加强调研,针对科技工作者所需每年精心办好一批实事。

同时要求:在大力加强高校、非公经济组织、新型科研机构科协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县级科协建设和改革,发挥好县医院院长、中学校长和农技站站长“三长”等“关键少数”的作用。打造开放融合、互动共享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综合社区,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开展学术交流、成果交流、思想交流和情感交流的社交服务网络平台,推动科技工作者之家从物理之家向数字之家、智慧之家转变。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