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29  作者:组人部  来源:武汉市科协  

153049631894502830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年度培训计划,近日武汉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课程安排了主旋律党课、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讲座、学习2018两会工作报告、省委讲师团点单宣讲和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等内容。 

1530496339974076345.png

开展主旋律党课。邀请武汉市委党校翟一博副教授作专题党课,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利用详实的案例资料回顾了我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强调了新时代历史使命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每名党员干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

1530496357914066108.png

举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讲座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若光为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的政治课。“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张若光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用生活化的语言和接地气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意义。在讲座中,他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专题学习2018两会工作报告。武汉市委党校叶璇副教授为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作了“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辅导报告。报告从创新发展的内涵、创新发展的工作重点、关于武汉市创新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对创新发展的意义、背景、途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通过列举天使投资、5G经济、中国制造2025、个性化定制、全球网络化协同制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创新发展在国内外的成功个案,凸显了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与历史趋势,也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武汉市的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课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为武汉市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做好服务。

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集中组织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职工与市科协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测试活动。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对试卷要封存留档备查。开展测试进一步加深了科协系统全体职工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参考人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参加测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党章、宪法、监察法,根据党章规范自身行为,以法治精神推动科协各项工作。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王广辉,为全市科协相关党员干部作题为《宪法和与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宣讲。报告围绕宪法内容、宪法与改革的关系、宪法对改革成果的确认、新修正案体现的改革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实施举措等方面的内容 。参会学员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进一步消化理解后,将学以致用,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中去,依法开展科协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促进了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了党员干部掌握宪法、监察法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市科协系统贯彻落实。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