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省科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来省科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科协领导、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并讲话。

肖卫康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详细剖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系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既有对十九大精神提纲挈领式的总结提炼,又有对重点概念逐字逐句式的解构分析,为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清了脉络、指明了线索,提供了指导。

叶贤林强调,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叶贤林对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在于“学懂”。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多思多想,务求学深悟透。科协党员干部要结合此次宣讲报告,通过召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交流学习心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弄通”。科协党员干部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科协组织新使命新思路新部署,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在学习贯彻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科协系统摆进去,把国家战略需要摆进去,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面进入新时代。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在于“做实”。科协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往实里做、往深里推,坚持事中学、事中练、事中赢,在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中找准科协组织的可为之处,实现科协组织的有为之举,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觉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措施方法、转变目标标准,开创科协创新发展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奋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中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中铸就科协事业新辉煌。(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