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十九大 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活动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  来源:  

欢庆十九大  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活动评选揭晓

——湖北省科协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党支部荣获

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百优案例”奖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指导、《紫光阁》杂志社与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党建创新成果展示”活动评选在深圳揭晓,由湖北省直机关工委选送、湖北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党支部报送的党建工作创新成果案例——《党建保障政务  创新升级服务》在全国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党建工作创新“百优案例”奖。

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组建运转不到5年,在人员不够、经费不足、工作基础为零的状态下,以“党建引领政务、党建保障政务”为核心理念,并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牛鼻子”,不但创新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党建保障。

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管理措施创新为动力,聚焦问题、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力求推动事业创新发展。一是在全国首创“高层次人才社会化生活服务体系”,协同医疗、机场、铁路、外事等社会服务力量,创建 28 家“湖北省院士专家服务示范基地”,同步推行“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持卡服务,推动人才服务规范化、体系化运作。二是积极开展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报送《关于推进湖北 3D 打印产业系统化运作的建议》,被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等领导同时批示,并指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具体落实。三是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创新支部“精准扶贫互助”新方法。在工作诸多方面开展了有益的创新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年来,中心工作多次得到各级领导及院士专家的高度肯定,服务对象满意度为百分之百,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扩大了社会影响、凝聚了团队力量,在工作创新方面做出了新亮点,荣获2017年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最佳案例奖;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等表彰奖励。(湖北省科协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