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  来源:黄冈市科协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15日,黄冈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会议由黄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建国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建伟讲话。

座谈中,胡建伟强调,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工作者和群团发展提出新要求、新期待。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职能定位,扎实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胡建伟指出,科协组织要承“天气”: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把握群团工作的“三性”和科协组织的“四个服务”职责。提升组织活力的着力点,同岗位职能紧密联系起来,以“政治性”为统领,以“先进性”为特征,以“群众性”为基础,发挥好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将“四个服务”作为工作的“指挥棒”,更好地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夯实服务作风,履职尽责,注重服务质效。要接“地气”: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科协职能“同频共振”,引领科协事业发展。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的同时,紧扣湖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黄冈“加快振兴崛起、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在六大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下功夫,发挥好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整合各成员单位力量,形成大科普工作格局;以重点人群为突破点,开展各项科普活动,涨公民科学素质之水,行创新发展之船。二是在营造大科普格局上下功夫,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和创新宣传形式,建强市、县科技馆,搭建“互联网+科普”服务平台,打造“科普黄冈”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台、电台多位一体的宣传平台,整合全域科普资源,满足公民科普需求。三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加强科协干部能力建设,特别是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的提高。四是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上下功夫,围绕黄冈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科技工作者调研,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转识成智,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五是在加强科技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建设上下功夫,开展思想道德与学风建设,引导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做“真科研”,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六是在加强人才建设上下功夫,组织学术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推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本土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者,促进科技工作者的业内认同为社会认同;发挥科协凝聚人才的磁场作用,瞄准国外和发达地区,柔性引才。

胡建伟要求,要增“底气”:聚焦目标,用心实干,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目标,务实笃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科协系统摆进去,奋力实现科协工作两个“满意”,让心中有底气。将“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检验科协工作的试金石,千方百计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人才举荐、成果转化、信息咨询、调查研究等方面服务,不断精准推送服务产品。同时,及时了解、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上的诉求和困难,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解好难。实现党委政府满意。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是科协组织的责任和使命。要紧扣“四个意识”,把科协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结合面,找准切入点,发挥优势,将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会议上,邱建国提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纷纷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座谈,发现了问题,总结了经验,今后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