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吕烩  来源:黄石科协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工作有关要求,交流基层科协改革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4月26日上午,黄石市科协在阳新县召开了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主持,市委常委钟丽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阳新县委常委徐德世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赴阳新小龙虾农技协、阳新新科技馆进行了调研。随后,与会领导和科协系统负责人就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座谈。

图片1.jpg

会上,各县(市)区科协、部分乡镇科协以及学会代表纷纷发言,将改革的推进情况,包括改革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针对基层科协反映的人员经费不足、学习培训少、领导重视不够以及推广宣传渠道少等问题,市委常委钟丽萍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她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强三性 去四化”要求,不断完善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制。二是要强基础,补短板。要充分发挥“专兼挂”干部的作用,做到分工清晰、任务明确。三是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入基层科协调研,积极组织基层科协干部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将改革和创新的理念普及到基层,发挥好科协的指导作用,当好智囊团,更好地提供信息和技术指导。四是大力发展互联网+科普,线上线下相结合。市科协要积极打造网上信息平台,将专家专业特长发布在网站上,群众可以根据需求咨询对口专家,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科协服务效率。五是要突出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政治思想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2.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对下一步的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督促各级科协换届,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面。二是加大“智慧科协”的建设力度,加强科协网、科协微信公众号建设,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三是大力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动会企(校企)合作,推进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建设,确保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质量,力争数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四是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科协、省科协成立60周年,制定“传承 创新 发展”主题年工作方案,重点组织开展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日等系列活动。五是切实抓好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不断拓展工作载体和渠道。六是进一步落实科协工作经费保障(人均一元标准)。七是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才智。八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大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科协班子成员、市科协机关相关部室、各县(市)区科协、部分学会和部分乡镇(街办)科协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石市科协 吕烩)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